與中聯辦教科部王偉明部長座談會

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王偉明與教科部副部長葉水球、教科部處長郭建華於4月24日到訪本會,並與潘燊昌會長、容永祺創會會長、李鏡波前會長,以及多位理事會成員舉行座談會。

潘燊昌會長與容永祺創會會長等先簡介了協會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方面的重點工作及活動,雙方隨後就香港現時在教育、科技及專業人士的3大範疇進行交流。容永祺創會會長又提到,本港不少大專院校目前已先後在大灣區辦學,當中亦包括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法定大學,但相關資助並未涵蓋就讀大灣區分校的學生。他認為需要從政策上協助香港學生融入大灣區,從而協助香港人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王偉明部長表示,專資會匯聚各方面的人才,自己一直期待與協會見面及交流。他又指,隨著香港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認為專資會可作為重要的平台並發揮自身優勢,協助推動香港發展得更美好,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教科部在過程中亦會做好協調工作,並樂意做好「超級服務員」等角色。

潘燊昌會長提到,專資會的會員均是來自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未來將繼續凝聚社會精英,發揮跨專業、跨行業的優勢,為香港、為國家未來出謀獻策,貢獻綿力。雙方期望日後加強合作及交流,攜手促進香港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