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太平紳士

活動:「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太平紳士
日期:2019年9月9日

本會於9月9日舉行「與司•局長有約」晚宴,邀請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太平紳士擔任主講嘉賓,與會員深入探討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

李鏡波會長在致辭時表示,本會積極關注大灣區的發展,早於2017年已就粵港澳大灣區課題與局長交流。而去年亦成立了「粵港澳大灣區專責委員會」,繼去年4月到粵港澳大灣區的佛山及惠州考察;今年7月再組團到中山及珠海考察,希望加強兩地交流與合作。他相信大灣區的發展必能為香港社會各界,特別是年輕人,帶來發展新機遇。

聶德權局長指出,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發展戰略之一,亦是開放進程中重要的舉措,自簽署《深化粵港澳合作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為大灣區建設訂下合作目標和原則。到今年國家正式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標誌著大灣區建設邁上新台階。他表示,香港作為大灣區內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城市,是國際金融、運輸、貿易中心和航空樞紐,專業服務享譽全球,加上「一國兩制」的雙重優勢,在大灣區建設上擔當了重要角色。長遠而言,融入大灣區建設有助促進香港經濟多元發展,進一步提升香港競爭力及改善港人生活質量。

本會「粵港澳大灣區專責委員會」召集人胡曉明前會長於席間向局長匯報了本會的意見。本會分別就人才及教育、創新醫療、專業服務、文化能源產業等方面進行探討,期望特區政府於大灣區推動香港的資歷架構以便互通銜接;引進國際資格認證,使大灣區人才更國際化;發展人工智能(AI)醫療、推行專科醫生制度,促進大灣區醫療發展,同時鼓勵兩地文化交流。他表示本會將繼續凝聚社會精英,發揮跨專業、跨行業的優勢,為香港、為國家的未來出謀獻策,貢獻綿力,推動大灣區的發展。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