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訪問團2009

吉林省訪問團2009

吉林省訪問團
日期﹕2009年5月27-31日
地點﹕中國吉林省

本會於5月27-31日舉辦之「吉林省訪問團」已圓滿結束。是次訪問獲得非常高規格的接待,本會感到十分榮幸。吉林省委書記王珉及吉林省政協主席王國發在長春分別宴請了訪問團,為今次吉林之旅展開序幕。

訪問第二天,本會與吉林省經濟技術合作局聯合舉辦了“吉林產業與香港資本市場優勢互動研討會”,共有約一百名當地企業家出席,座無虛席。吉林、香港兩地專業人士共議加強兩地合作,促進吉林優勢產業和香港資本市場的進一步結合。代表本會發言的有本會副會長、瑞信諮詢集團董事總經理李鏡波、大福證劵集團執行董事陳志安、希文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杜珠聯、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周兆熙及前投資銀行董事總經理黃元山,他們深入分析了香港資本市場發展的最新情況,以及現有的相關法律及監管架構,並對企業尤其是內地企業在香港的上市條件、流程及審計制度在企業上市過程中的重要性,進行了探討。同時就內地企業如何發行債券募集資金的問題,也作了一番討論。吉林省是國家重要的老工業基地和農產品、糧食生產基地,產業優勢突出。吉林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劉庶明及吉林大學管理學院李北偉分別深入剖析了吉林省優勢產業內在的發展潛力,和利用香港資本市場的機會,並對吉林省新能源、光電子、電動汽車、現代生物製藥等新興產業,充分利用香港資本市場擴大發展的前景進行了交流。相信吉港會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訪問團及後前往中國十大名山之一的「長白山」遊覽,從北坡攀上峰頂,俯覽天池,氣勢壯觀,令人震撼。團員們都能親身感受長白山的“原始、源頭、元氣”,領略到其“神奇、神聖、神秘”。訪問團也到訪琿春、防川及圈河口岸等地,參觀了邊境口岸設施,我們更有機會踏足與俄羅斯、朝鮮接壤的邊境地帶,大家都興奮的拍照留念。

這次訪問團圓滿成功,感謝培訓及交流委員會胡曉明、伍翠瑤、鍾志平三位聯席主席的精心籌備,也感謝訪問團副團長兼秘書長,同時也是吉林省政協委員的彭華理事與接待單位進行了大量的協調工作。最後,特別要感謝參與是次訪問團的每位會員,讓是次訪問之旅充滿愉快歡樂。也希望會員能繼續參與支持本會的活動,本會將於8月19-22日第二次訪問上海,希望會員能預留時間,留意活動通告,踴躍報名參加。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