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問團2008

上海訪問團2008


上海訪問團
2008年11月6-8日
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接見

逾二十名理事及會員參加本會於今年十一月六至八日舉辦之「上海訪問團」,赴滬拜訪巿委書記及其他友好團體,瞭解上海最新的社會發展狀況。

是次訪問團非常榮幸邀得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長潘永華教授擔任顧問並隨團出發。訪問團先後拜會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上海海外聯誼會會長楊曉渡、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上海律師協會、上海巿房地產行業協會、上海歐美同學會及多個單位。

十一月六日行程第一天,巿委書記俞正聲親自接見本會創會會長暨訪問團團長容永祺太平紳士及全體團員,感謝訪問團到訪。於會談中,俞正聲書記提到上海是一座開放的城市,要進一步採取措施加大開放力度,在改革開放方面繼續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更多的發展機會。俞正聲說,滬港經貿合作具有巨大的潛力和廣闊的前景,他希望大家能抓住機遇,到上海尋求新的發展機會,積極參與上海經濟建設,雙方攜起手來,共同應對國際經濟波動帶來的挑戰。另外,俞正聲認同本會副會長吳長勝先生表示上海科研之專業人才機靈、能適應香港的工作模式,建議成立滬港軟件業聯盟,優勢互補,共同發展。俞書記非常贊同吳副會長的意見,更即場指示隨員跟進。

創會會長容永祺表示:「經過一連串緊密的參觀活動,以及與上海不同界別專業人士互相交流,令各團員汲取到更多優秀的營商意念。透過今次上海之旅,也將本會及香港介紹予上海不同單位,希望能夠在2010年世博會的籌備工作、金融、財務會計、法律等眾多服務業領域一同合作。此行可謂獲益良多。」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