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考察團

本會於10月20日至21日舉辦東莞考察團,讓會員深入了解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的最新發展,同時深入了解華為松山湖基地、創科實業及得利鐘表集團等業務,以及東莞市的房地產項目發展。

是次考察由潘燊昌會長親自率團,一行30人首先到訪位於松山湖的華為終端總部,乘小火車參觀具歐式建築特色的高科技華為小鎮,包括全球網絡安全透明中心,園區內的三丫坂員工培訓中心以及圖書館,了解華為發展史及5G網絡安全方案等。

是日下午,考察團到訪創科實業位於東莞的生產基地,了解廠房由成立至今的發展進程,期間更獲創會會員、創科實業有限公司合夥創辦人鍾志平博士, GBS, JP 帶領參觀及協助講解。創科實業於1990年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並為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為領導全球的電動及手動工具產品企業。

考察團在次日拜訪得利鐘表製品廠有限公司,並獲會員、得利鐘表集團董事長梁偉浩先生, MH帶領參觀,並講解如何不斷擴充業務,從設計及製造手表及首飾,到回收火箭殘骸並加工成航天科普藝術品,令一眾團員眼界大開。梁先生同時介紹了正在興建的「得利時空引力城」項目,包括創意設計研發中心及得利鐘表學院等。另外,考察團亦參觀了新鴻基地產住宅項目「瓏匯」,了解當地的房地產發展。

潘燊昌會長感謝各集團的盛情招待,並提到本會將會繼續發揮協會自身優勢,積極參與國家建設,同時亦會繼續努力推動香港與其他大灣區城市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共同拓展國際領域,更好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