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內容及花絮

2024年3月16日 / 2024年3月23日 參觀HAECO

第五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已於3月16日及3月23日舉行參觀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HAECO)活動,大會十分感謝鄺正煒常務副會長協助安排是次參觀。而是次活動除參觀了基地維修及外勤維修,亦有機會進入飛機艙及駕駛艙參觀。

於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基地維修經理(業務分析及發展)鄧匡成先生的安排下,學員首先聽取專人分享及講解HAECO的歷史背景以及在一帶一路倡議上,為飛機工程帶來怎樣的機遇和挑戰,了解到這間飛機維修公司就像一帶一路般面向世界。

之後學員分組參觀,首站參觀了外勤維修,認識到不僅是關乎機械工程,原來當中也涉及將整架飛機拆解,並把部件分類到不同部門負責專項維修的工作。原來飛機的機身維修,就像一間綜合醫院,涉及到很多專科維修。

隨後學員來到基地維修的機庫,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到飛機。之後便是本次參觀活動的「重頭戲」—親身參觀飛機艙及駕駛艙。HAECO亦安排了一眾「元老會」的退休員工,為各組學員詳細講解飛機運作原理及不同零部件的作用等相關知識,讓學員體會到員工的工作熱誠,以及了解到HAECO的傳承文化。






2024年3月2日 啟動禮

第五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啟動禮已於3月2日舉行,當日聯同協助推廣活動的大專院校及友好團體代表、會員及計劃學員約120人,一起為活動揭開序幕,場面非常熱鬧!

大會再一次感謝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一帶一路」辦公室「一帶一路」專員何力治,特地抽空擔任主禮嘉賓,分享政府如何推動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何力治表示,「一帶一路」辦公室期望讓中小企、青年及初創企業了解一帶一路市場及參與相關活動,年輕人可以透過前往海外留學、實習及交流,並構建一帶一路朋友圈去促進民心交流。

前會長陳紹雄議員亦鼓勵年輕人多了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以至大灣區市場,因為香港不能夠獨善其身,而是要背靠住大灣區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他寄語年輕人是商機無下限,最重要是發揮本身創意,並做好足夠的研究工作,便可把握未來發展機遇。






2024年2月3日 迎新聚會

經過一輪招募及面試之後,64位學員終於誕生,亦意味第五屆活動正式展開!

大會將64位學員分為8組,每組都有1位會員擔任導師,2-3位歷屆學員擔任助理,協助強化組內聯繫互動、以及引領學員能更好地融入計劃之中。

為了使組員互相認識及更快熟絡,大會特地於啟動禮之前,舉辦了迎新聚會,聚會上玩了很多小組遊戲以及集體遊戲,大家都玩得相當開心,學員亦很快速地與導師、助理打成一片!勝出的組別成員更每人獲贈一份小禮物!

迎新聚會只是本次計劃的序幕,請熱切期待往後更多更精彩的活動!


第五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

十年後的我:一帶一路展潛能 實現夢想創機遇


第五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將於2024年2月至8月展開,新一屆主題是「十年後的我:一帶一路展潛能 實現夢想創機遇」,期望透過講座及參觀等,讓參加者準確掌握香港在「一帶一路」這國際合作平台中的重要角色,配合特區政府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進一步推動「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現誠邀合資格的年輕人報名參加。

第五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參加者須為 19 至 30 歲的年輕人,計劃由 2024年 2 月至 8 月止。

計劃內容及形式:
- 4次講座分享﹕由多位社會知名人士/成功企業家/政府官員親自分享
- 2次本地參觀﹕參觀本港大型企業/基建項目及與管理層交流
- 演示﹕參加者需於活動完成後以組別形式進行演示

參加者需於活動完成後以「十年後的我:一帶一路展潛能 實現夢想創機遇」為主題進行演示,並由評審團將選出優勝隊伍(冠、亞、季軍)。協會將頒發以下獎項:
- 嘉許獎
- 優勝隊伍(冠、亞、季軍):可分別獲得獎金$5,000、$3,000及$2,000
- 個人表現突出獎:可獲得獎金$1,000
- 冠軍隊伍及個人表現突出獎得主可獲免費參與境外考察及交流團、獲邀出席與政府官員直接對話及加入協會「專資之友」獲邀出席協會舉辦的活動等

星級導師:
協會多名資深或專業界別之會員將擔任導師,以專業的知識和經驗,協助學員了解計劃及完成演示。計劃將邀請學員參與個別活動,鞏固導師與學員之間的關係,從而擴闊學員的社交網絡。導師會與學員分享可應用於職場的實務技能乃至人生經驗,幫助學員擴闊視野。

網上報名﹕https://forms.gle/SBG3HVNfFqNmijHF7

截止日期﹕ 2024年 1 月 12 日(星期五)下午6時30分或之前

如有垂詢,歡迎聯絡秘書處 ( 電話︰ 3620 2918 ;傳真︰ 3620 3106 ;電郵︰ event@hkpasea.or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