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周年誌慶晚宴

本會於9月18日舉行「十七周年誌慶晚宴」,由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以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潘雲東蒞臨擔任主禮嘉賓,與一眾嘉賓、本會榮譽顧問、理事會成員及會員逾400人一同慶祝,祝賀本會穩步邁向更豐盛的未來。

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而且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專業服務與國際接軌,而本會一直推動提升業界專業水平,加強內地與香港專業界別的交流和合作,建樹良多,並肯定專資會的工作。

他又提到,特區政府一直重視專業界別的發展,並鼓勵香港的專業服務界繼續以優秀的國際經驗和高效的服務水平,貢獻「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促進各地區之間的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人文交流,推動「一帶一路」地區互惠共贏。他續指,隨着國家的經濟進一步邁向高增值發展,相信市場對香港專業服務的需求只會有增無減,勉勵香港專業界別,爭取更多機會服務國家所需,除了推動業界發展,同時推動內地與香港兩地經濟蓬勃增長。

潘燊昌會長致辭時表示,本會一直致力培育更多專業人才,並鼓勵會員為香港及國家貢獻所長,又積極鼓勵並支持會員參與選舉,履行公民責任,亦有多名會員在歷屆選舉中成功當選。本會未來亦會繼續鼓勵及協助會員參選,為社會及香港盡點綿力。另外,本會亦重視青年發展,致力推動「專資青年追夢計劃」以及「卓育菁莪」中學生生涯規劃講座計劃,期望讓年輕人學會如何自我裝備,及早思考個人發展路向,未來亦會大力推動相關青年工作,引領青少年在人生路上馳騁。

容永祺創會會長表示,本會今年踏入十七周年,會員人數突破800位,並雲集不少精英,均熱心社會事務。而協會創立的宗旨除了推動香港、內地、國際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的互相交流,提升專業水平,以及就香港的政治、經濟、社會及民生等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見,支持政府施政外,同時也要積極關心及參與國家建設,並促進祖國和平統一。面對國際形勢近年日趨複雜嚴峻,台海形勢緊張,本會會繼續秉承宗旨,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而作出貢獻。本會將繼續協助發揮香港專業人士的各領域優勢,加強與內地互聯互通及國際聯繫,讓國際社會更了解香港的真實情況,說好香港故事。

本會的會員來自各個不同專業界別,擁有「跨專業、跨行業」的優勢,一直致力就香港的政治、經濟及民生等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見,至今已遞交逾200份研究報告及建議書,包括最近就大灣區內地九市就業市場供需情況以及香港專業人士於大灣區發展的情況等進行研究,更與特區政府主要官員會面交流。本會亦會就《施政報告》、《財政預算案》廣納會員的專業意見,為政府出謀獻策。

晚宴的節目非常豐富,其中一個亮點為緘默拍賣環節,共有3個拍賣珍品,包括由萬希泉鐘錶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沈慧林先生捐贈的萬希泉星球大戰系列Kylo Ren陀飛輪腕錶,以及萬希泉The Time Machine陀飛輪腕錶。至於第三個珍品則為與潘燊昌會長及容永祺創會會長共晉晚餐,交流享致富心得。是次的拍賣所得將會撥作會務發展及政策調研的經費,持續推動協會會務發展。

在晚宴期間亦舉辦了第四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頒獎禮,表揚第四屆計劃的得獎學員。另外,一眾學員為了感謝協會的陪伴,更憑歌寄意一同合唱《紅日》,祝願協會會務蒸蒸日上。在這個重要日子,更邀請到潘燊昌會長、容永祺創會會長、胡曉明前會長、陳紹雄前會長、李鏡波前會長、黃偉雄前任會長,以及鄺正煒常務副會長大開金口,一同到台上合唱《中國夢》,為活動畫上圓滿的句號。

本會未來會繼續推動及協助會員從不同範疇服務國家所需,亦會透過舉辦不同活動讓會員深入了解國家的發展情況,同時繼續發揮協會自身優勢,推動香港在經濟復甦下早著先機,並積極參與國家建設。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