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下的大灣區」- 無中生有:香港電影美術及服裝造型展導賞團

製作一部電影並不容易,當中的美術及服裝造型指導更是功不可沒。本會於9月3日舉辦「無中生有:香港電影美術及服裝造型展」導賞團,更邀請到其中兩位策展人,包括曾參與多部經典電影製作的香港電影美術指導文念中先生,以及電影服裝指導劉天蘭女士進行講解。

美術及服裝造型指導將劇本文字立體化,設計並製作出細膩的佈景、道具,以及切合角色的服裝造型,豐富了電影中的世界觀。而這個展覽更是第一個全面透視香港電影美術設計及服裝造型的項目。展覽內的展品涵蓋多部經典作品,當中更包括首次向公眾展示的戲服、道具及場景手稿等,例如周潤發及鞏俐於《滿城盡帶黃金甲》中的帝后大朝服造型;繆騫人於《傾城之戀》中穿著的綠色膠雨衣等。其他精選展品亦包括《狄仁傑之神刀龍王》中的特別道具「水中馬」以及《殭屍》中的道具羅庚等。

一邊欣賞各種逼真的道具及服裝造型,一邊聆聽兩位策展人分享創作背後的小故事,不但可以進入電影幕後世界,更可以進一步認識香港電影美術專業的發展,令一眾參與者亦獲益良多,而且更是既感動又驕傲。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