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下的大灣區」- 立法會導賞團

立法會是香港的立法機關,地位舉足輕重。本會於8月19日舉辦「足跡下的大灣區」- 立法會導賞團,由盧偉國前會長協助籌辦活動,更親自帶領一眾會員及數名「專資青年追夢計劃」學員參觀立法會綜合大樓,讓眾人可以更深入認識立法會的工作。

在交流環節期間,盧偉國前會長分享了自己近日到內地考察期間的所見所聞,並提到與內地相比,香港在新能源應用、垃圾處理等方面的步伐緩慢,期望香港可以參考內地的先行先試概念,盡快急起直追。眾人隨後就香港未來發展的其中兩個重要短板,包括土地及房屋及人才政策進行交流。

其後,眾人隨即開始參觀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為重要的會議場地,可以說是立法會大樓的「心臟」。難得有機會參觀平日只可以在電視上看得到的會議廳,眾人亦表現興奮,立即把握機會拍照「打卡」。眾人亦參觀了景色優美的空中花園,以及位於地下大堂的展覽及拍照區等設施。

除了參觀以外,適逢盧偉國前會長最近推出新作《疫情下的醫食住行》,以「工程、音樂、美食、人生」為題,與讀者分享生活點滴,他亦慷慨地向導賞團一眾出席者贈書及簽名。

相信是次參觀可以令到一眾出席者獲益良多,對於立法會及香港的未來發展亦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