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驛站寧夏之旅

本會於7月18日至25日舉辦「絲路驛站寧夏之旅」,一行24人先後到訪位於中國內地西北部寧夏的歷史文化名城銀川、中衛及固原。是次旅程亦獲得金怡假期的鼎力支持與協助。

是次行程既豐富又緊湊。在到訪銀川期間,一眾團員參觀了西夏博物館。這座以西夏陵為背景,全面集中展示西夏歷史文化的專題博物館,展出了多件珍貴的西夏歷史文物。眾人亦欣賞了聞名中外的賀蘭山岩畫,這些岩畫大致誕生於1萬年前,是古代先民運用寫實或抽象的藝術手法,在岩石上繪製及鑿刻的圖畫,記錄了銀川地區的古代人類社會生活。團員亦到訪了中國三大影視基地之一、國家 5A級景區的「鎮北堡影視城」,影城以古樸、粗獷、荒涼為特色,拍攝了多部經典作品,包括著名導演張藝謀執導的電影《紅高粱》以及影星周星馳主演的《大話西遊之月光寶盒》亦在此地進行拍攝。影城由明城、清城及「老銀川一條街」3部分組成,更可以看到不少耳熟能詳的電影場景。

眾人亦到訪「西夏風情園」感受西夏王朝的歷史氣息,並在西夏建設特色的風情街、市井街及寨堡等漫步,又欣賞了精彩而壯觀的夏遼「河曲之戰」實景表演,通過激烈的戰爭場面,讓西夏王朝的輝煌歷史再度重現。眾人亦參觀了國家5A級旅遊景區「沙湖景區」及水洞溝旅遊區等。

一行人亦遊覽參觀了寧夏專業生產起泡酒的酒莊—軒尼詩夏桐酒莊,除了品嚐到美酒以及精緻食物以外,亦在現場欣賞了唱歌表演,更有團員即場表演助慶,令一眾團員賓至如歸。

在到訪中衛期間,團員參觀了國家5A級景區「沙坡頭旅遊風景區」,此處更被《中國地理雜誌》評為「中國五大最美的沙漠之一」,享有「中國沙漠旅遊基地」的美譽。眾人亦把握難得機會在場體驗騎駱駝等,讓眾人既刺激又難忘。

另外,團員亦有幸入住位於沙坡頭景區騰格里沙漠的中衛沙漠星星酒店。這間酒店自開幕以來一直深受歡迎,是國內首個以沙漠觀星為主題的酒店,並享有「會呼吸的房屋」美譽,更可以欣賞到漫天星空,讓眾人亦畢生難忘。

在行程期間,一眾團員除了到訪多個人氣景點「打卡」拍照以外,眾人亦品嚐了不少當地的特色美食,包括肉質細嫩而且沒有羶腥味的鹽池灘羊等,絕對是滿載而歸。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