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中部水域人工島研究」與發展局局長見面交流會

本會早前向發展局提交「中部水域人工島研究」意見書,13名理事會成員及會員隨後於5月11日,與發展局甯漢豪局長、發展局林智文副局長等多位官員會面,雙方就交椅洲人工島方案進行交流。

潘燊昌會長、胡曉明前會長、李鏡波前會長,以及黃偉雄前任會長,聯同10多位理事會成員及會員,於席上分享交椅洲人工島項目在規劃、融資、運輸及鐵路配套、水浸問題及憂慮,以及協助發展局對外推廣工作的相關建議,並提到第三個核心商業區定位及市區重建等議題。

胡曉明前會長又提到本會全力支持交椅洲人工島方案,並期望可透過是次拜訪向特區政府深入交流意見書的建議,以及與局方探討如何互相配合。

甯漢豪局長提到,有充裕的土地才可以有條件制定政策,以改善市民的生活空間,以及讓香港可以發展優勢產業,提升競爭力,並提到會仔細考慮於席上提到的相關意見。雙方期望日後加強合作及交流,攜手推進交椅洲人工島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