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南沙、中山兩天考察團

本會於5月26至27日舉行前海、南沙、中山考察團,以加強香港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與粵港澳大灣區九市同業交流,同時讓會員了解深圳前海、廣州南沙及中山的最新發展。

是次考察團由協會會長潘燊昌擔任團長,一行35人,先後訪問前海、南沙及中山。在考察中山期間,考察團獲中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劉美新宴請,並與副部長張戴湘、中山市政協副主席馮金怡等人會面。劉美新部長會見考察團一行時感謝專資會組團到訪,並提到中山是一個人傑地靈的地方,既宜居又適合創業,各行業亦能在此找到完整的產業鏈,同時是產學研融合的地方,歡迎專資會日後多到訪中山。

考察團參觀了中山翠亨新區規劃館,瞭解新區規劃和中山建設,隨後又考察了屬於國家重大工程之一的深中通道,更把握難得機會在通道尚未正式開通前到橋上參觀,並聆聽相關負責人講解細節。深中通道預計將於明年6月通車,屆時將大幅縮短往來深圳與中山的時間,方便市民在兩地通行,同時促進大灣區城市更緊密連接。考察團亦考察了「奕翠園」項目,了解當地的房地產狀況。

考察團在前海考察期間,分別到前海國際會議中心參觀「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展覽」,以及到訪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了解其創建理念及基礎建設,再到前海國際人才港了解其最新服務。

考察團亦到訪了同樣機遇處處的南沙,先後參觀南沙規劃展覽館及創享灣–南沙諮委會展廳,了解南沙的規劃發展,以及諮委會、南沙與港澳交流合作情况,並拜訪暗物智慧科技、駿德集團等企業,了解當地企業及相關行業的發展情況。

潘燊昌會長感謝一眾領導的盛情招待以及設施及企業負責人的詳盡講解,希望可以透過是次考察團「講好香港」,加強香港與大灣區城市的交流與合作。容永祺創會會長則提到,這次可以讓團員更深入認識深圳市、廣州市及中山市的發展現況及機遇,期望未來繼續與各城市保持緊密聯繫及合作,攜手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