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

為加深了解政府發展文體旅的工作方針,本會有幸邀請到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楊潤雄局長於12月9日出席本會舉辦的「與司•局長有約」晚宴,與會員分享文體並解說旅局的成立宗旨及工作方針。

楊局長表示,文體旅局的成立,反映新一屆政府在發展文化、體育及旅遊的政策考慮同實施時,將三者提升到新的台階,更有效地推動文化、體育、旅遊以及創意產業長遠的發展。文化會反映民族的精神面貌,透過文化工作為市民提供豐富的精神享受,而普及體育可以強身健魄、培養正向精神及價值觀,精英運動員參與大型運動盛事亦可以團結社會。此外,透過文化、體育、旅遊向世界展現香港獨特的中西文化薈萃特色,能夠落實《十四五規劃綱要》下將香港定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目標。《施政報告》提及亦推出的文藝及康體設施十年計劃,正是政府對增加場地配套設施作出嘅長遠承諾,政府亦正研究措施鼓勵私人參與興建場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