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下的大灣區」— 參觀教育大學

本會應香港教育大學邀請,於2022年11月24日安排會員參觀教大校園。校長張仁良教授除了向會員作簡介外,更親自帶領會員參觀校園設施。感謝副會長、香港教育大學校董會主席黃友嘉博士協助安排是次參觀,讓會員了解教大最新的發展。
張仁良校長介紹教大參與推動的一系列計劃,包括提升少數族裔非華語幼稚園學生中文水平的「賽馬會友趣學中文」計劃、啟發學童發揮數碼創意的「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計劃等。張仁良校長特別提及新教學大樓將於2025/2026年度落成,以推動STEM及人工智能教育發展。
簡介會後,會員參觀蒙民偉圖書館內設施,包括專為不同教育目的和學校級別而設計的「未來教室」。之後分別由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教授簡介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及企業及創新教育組,中國語言學系教授施仲謀教授簡介中國文化項目「論語、三字經和詩詞」,以及文學及文化學系副教授馮志弘博士簡介「看動畫•學歷史」系列、「看動畫•讀名篇•識古文」學習計劃。最後,會員參觀周德豐伉儷演講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