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先生, GBS, IDSM, JP

為加深了解行政長官數日前發表的《施政報告》,本會有幸邀請到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先生於10月24日出席「與司•局長有約」分享會,分享並解說《施政報告》中提及「搶人才」的新措施。

分享會當日時值行政長官數日前發表《施政報告》,陳國基表示,《施政報告》的九大篇章,對應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重要講話提出的「四個必須」、「四點希望」,對準國家對香港發展的期望。其中着墨較多的是政府「搶企業」、「搶人才」策略,透過一系列招商引才的新措施,以強化香港競爭力,包括即將推出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政府亦會成立「人才服務窗口」,專責制訂及統籌招攬內地同海外人才的策略和工作,提供一站式支援和協助、各內地辦事處同海外經濟貿易辦事處亦會各自成立「招商引才專組」,積極招攬人才和企業到港。此外,政府會盡快更新「人才清單」,以反映各專業的最新短缺情況,確保清單內容貼近市場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