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下的大灣區」— 參觀數碼港

本會於2022年8月24日舉行了「足跡下的大灣區」— 參觀數碼港,包括三間數碼娛樂初創公司簡介分享及參觀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感謝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的邀請及安排簡介會,亦感謝吳長勝副會長協助安排並親自帶領參觀,讓會員了解更多創新科技的研發和應用。

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先生詳細介紹數碼港作為本地數碼科技樞紐的角色,包括培訓科技人才、扶植初創企業,創造蓬勃的創科生態圏;同時加快公私營機構採納數碼科技,推動新經濟及傳統經濟融合。現時,園區已匯聚接近2,000間初創企業和科技公司。

三間數碼娛樂初創公司分別分享如何利用創新科技提供AI客戶服務、演講培訓及實體與虛擬結合的賽車體驗,並與會員交流。

簡介會後,會員參觀智慧政府創新實驗室。該區展示在政府部門已成功或正在驗證的技術,包括應用開放式數據的城市儀錶板「一線通」(data.gov.hk) 、四維沉浸式電腦虛擬環境系統、智能倉庫等,讓參觀者了解不同政府部門如何應用創新科技服務市民、更有效地進行城市規劃及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