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歡迎特區政府取消「黃碼」措施 冀早日復常通關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歡迎特區政府宣布,由即日起毋須掃描「安心出行」,同時取消「黃碼」安排。新措施推行後,外地入境旅客抵港後已可自由活動,收到核酸檢測陰性通知馬上可以進入食肆,標誌香港「旅遊大門」已重新打開,吸引旅客入境來港消費,和進行商務活動,走出促進疫後經濟重要的一步。

新措施之下,雖然市民不用掃描「安心出行」,但進入食肆等處所仍要出示疫苗通行證,反映政府充分作出風險評估,故此取消「黃碼」等措施並不會增加社區感染的風險。隨着疫情進入平台期,冀望政府可考慮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讓市民生活盡快復常。

目前內地持續優化防疫措施,香港市民亦憧憬能早日恢復正常通關。喜見政府撤銷往內地及澳門口岸離港檢測待行的安排,相信可減低跨境人士不便。專資會期望,特區政府盡快與內地相關部門就通關問題進行磋商,包括此前宣布的「逆隔離」等建議,加快中港兩地商貿往還,加快本港經濟復甦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