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祝賀中共二十大揭幕 籲港各界深入了解報告 服務國家所需

中共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今日(16日)在北京開幕,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祝賀會議順利舉行。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報告,指出「一國兩制」是香港及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更是「定海神針」,進一步堅定各界對香港發展的信心。二十大對國家未來發展路向尤其重要,專資會呼籲香港各界須加深了解,更好地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

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到,香港在面對局勢動盪變化時,中央依照憲法及《基本法》,有效實施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讓香港得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

專資會感激中央在香港陷入回歸後的最大社會危機之際,及時出手,先是實施《香港國安法》,繼而完善選舉制度,為本港選出了一批「愛國愛港」的治港班子,貫致「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方針,確保「一國兩制」在港行穩致遠。

同時感激習近平總書記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並支持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

專資會期待未來在二十大會議精神的指導下,香港各界能夠團結一致,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個必須」和「四個希望」,香港能在祖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中,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