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 十六周年誌慶典禮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下稱〝專資會〞)於9月16日舉行「十六周年誌慶典禮」,由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蒞臨擔任主禮嘉賓,與各位嘉賓、專資會榮譽顧問、理事會成員及會員逾270人一同慶祝,祝賀專資會穩步邁向更豐盛的未來。

除了主禮嘉賓,其他出席嘉賓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葉水球、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廉政專員胡英明、審計署署長林智遠、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海關關長何珮珊等,另有多位工商專業團體的會長、主席,以及本會多名榮譽顧問包括嶺南大學前校長陳坤耀、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前校長吳清輝、行政會議成員前任非官守議員廖長城等應邀出席。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致辭時表示,樂見專資會一直積極為青年、為年輕的專業人員創造平台及網絡,致力為他提供交流和培訓機會。正是體現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發表的重要講話的精神,「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

他亦強調,因國際形勢、地緣政治瞬息萬變,更需要從更廣、更高的角度看問題,不僅考慮香港目前的需求,而是必須首先考慮整個國家;不只考慮未來兩年的發展,還要考慮未來十年、二十年的發展。他亦鼓勵香港專業人士積極投入其中,鞏固和提高香港在國際分工中的競爭力,為國家帶來更大貢獻。

專資會會長潘燊昌致辭時表示,專資會自2006年9月18日成立,至今凝聚了接近800名來自各業的領袖及精英,積極回應政策諮詢、研究社會議題,至今發表超過200份意見書及研究報告,提交特區政府參考。感謝司長留意到專資會重視年輕人的發展,協會多年來推動「卓育菁莪」師友計劃、中學生生涯規劃講座和「專資青年追夢計劃」,期望鼓勵年輕人多元發展,全面了解及認識國家。

籌委會主席廖錦興理事稱,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講話堅定了香港社會對「一國兩制」的決心和信心,十六周年誌慶特別以「慶賀回廿五載 專資同心十六年」為主題,表達專資會對國家及香港的熱愛和絕對信任。專資會將繼續發揮「跨專業、跨行業」的優勢,與特區政府攜手為香港同開新篇,抓住「一帶一路」的新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