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香港科學園

第三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於6月18日舉行第一次參觀活動:參觀香港科學園。十分感謝副會長、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黃錦輝教授, MH協助安排,讓學員可以更加了解香港最新的科技與技術。

科學園是香港目前最大的科研基地,提供包括科研設施、基礎建設、服務及計劃等支援,協助科技公司孕育理念,創新及發展。科技園近年特別着重人工智能和機械人技術、生物醫學等幾方面的發展,而本次活動就很榮幸可以參觀醫療機械人創新技術中心及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實驗室。

醫療機械人創新技術中心其實結合了醫療和機械人兩個科技領域,將創新的生物醫學工程研究轉化為實質的醫療應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實驗室就是運用人工智能和數據科學,再結合現代金融科學理論以開創突破性的研究,將科研成果轉化為具有市場價值的創新產品。

學員在參觀之後都獲益良多,並把握機會向黃錦輝教授提問,黃錦輝教授亦知無不言傾囊相授。有學員問道,除金融經濟外,對香港發展法律科技有什麼看法?黃教授回答,其實研究科技不可以單純地發展科技,一定要考慮到科技的運用,法律科技與金融科技一樣,都是將科技運用到該範疇,以高科技去改善司法系統的運作方式,協助更快更完善地搜證。除了這問題,我們都有不少學員提問,黃錦輝教授都一一講解。通過這個環節,學員都了解到AI的未來及發展方面。黃錦輝教授還分享了物聯網應用及AI的關係、國家技術發展、智能家居等知識。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