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第三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十年後的我:突破自我 開創未來」演示

由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主辦的第三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於8月27日(星期六)舉行演示及頒獎禮。當日評判團由專資會會長潘燊昌、財務長吳德龍、副秘書長彭一邦及理事林力山擔任,聯同該會會員及學員近80人一同參與,為活動畫下圓滿句號。

第三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的50名學員,年齡為19歲至30歲的年輕人,包括在職人士及就讀於各大專院校的學生。計劃自2022年1月開始,已舉辦多個不同主題的分享講座及參觀活動。在參與所有活動後,八組學員須以《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香港發展的「八大中心」定位作主題,融合「十年後的我:突破自我 開創未來」的精神,以組別形式演示,爭奪冠、亞、季軍、最佳團隊及最佳創作獎殊榮,而總成績最高分的6位則為表現突出獎得主。

會長潘燊昌表示,《十四五規劃綱要》對香港發展至關重要,今年特意以香港發展的「八大中心」為主題,希望學員藉此了解國家發展及規劃藍圖,及早裝備自己,盡早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前會長陳紹雄則指,計劃自開展以來,歷經社會事件及新冠疫情,都無阻專資會籌備及學員參與的熱情。疫情告一段落後,待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將安排學員到粵港澳大灣區參觀,見識國家的進步及發展。

獲得冠軍隊伍的組別演示主題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他們想像十年後的未來,創新科技再進一步,可以在家完成身體掃瞄,機器即時分析出身體狀況,配合手機的流動應用程式,只要用手機拍下食物照片,上傳至該程式,即可分析出食物對使用人身體的好壞之處。此創新意念配合話劇的演示方式,成功獲得評判青睞,獲選冠軍。

冠軍隊伍的學員表示,很高興能參與專資會所舉辦的項目,讓他們能認識不同行業的年輕人,透過多元化的主題講座如創科、仲裁、基建等,以及參觀科學園等活動,讓他們更明白各行各業的前景,協助他們尋找適合自己的道路。至於獲得表現突出獎、就讀香港中文大學一年級的錢施曉則稱,感謝該計劃令她學到課本以外更多的知識,以及認識到不同界別的新朋友,她定必將計劃推薦給其他朋友參加。

創會會長容永祺稱,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於回歸典禮的重要講話中,表達了對香港青年的關愛,強調「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看過一眾年輕學員的演示後,喜見年輕學員均表現出對香港及內地未來發展充滿信心,深信將來在國家的引領下,香港年輕人各方面發展定會更好。

活動籌委會主席蔡淑蓮稱,當日每組表現十分出色。各組積極以不同形式及抱着正面及樂觀的態度,演示出年輕人對未來充滿希望,未來期望計劃能薪火相傳,協助更多年輕人發揮所長、勇敢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