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強烈譴責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一意孤行竄訪台灣,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但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更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期望特區政府配合中央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一個中國原則,美方曾對中方多次作出鄭重承諾,美國國會作為美國政府的組成部分,應嚴格遵守美國政府承諾的外交政策。佩洛西作為現任美國國會領導人,以此形式及理由赴台,都是破壞承諾及雙重標準的做法,加劇中美緊張局勢。美國政客為一己私利,作出影響世界大局的錯誤行為,並不會得到全世界人民的支持。專資會冀望中美雙方能盡快穩定情況,走回和平解決問題的正路。

維護中國主權、國家安全人人有責,特別是大家身處世界百年未有的大變局中,專資會希望特區政府加強培養香港市民特別是青少年,充分認識國家安全相關資訊,以及國際關係的變化,加強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一同警惕任何危害中國主權的圖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