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習主席重要講話為政府指明路向 攜手各界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臨香港,出席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對香港回歸以來重大成就給予高度評價,強調「一國兩制」必須長期堅持,進一步堅定了香港社會對「一國兩制」的決心和信心。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感謝中央一直以來對香港的支持,讓社會各界對香港發展充滿信心,團結奮進,共同譜寫再創輝煌新篇章。

習主席在講話中強調,「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亦是維護國家安全的最高方針,必須長期堅持。專資會認為,有了中央的堅定支持,對「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實保障,加上現時管治均掌握在愛國者手中,香港更應藉此機會,主動把握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建設等發展機遇,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香港將來一定能創造更大輝煌。

習主席又對特區政府未來提出四點希望,包括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切實排解民生憂難、共同維護和諧穩定,充分反映習主席對香港各種民生難題有深入了解。希望新一屆政府致力落實中央要求,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

自回歸以來,香港經歷了國際金融危機,近年還經歷了社會事件以及疫情肆虐,專資會深信,在祖國的堅實後盾支持下,香港得以排除萬難,砥礪前行。冀望在新一屆政府的帶領下,共建關愛共融的社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再現東方之珠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