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啟動禮

第三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啟動禮於2月26日於線上舉行,並由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林家禮博士, BBS擔任分享嘉賓,聯同會員及計劃學員逾100人,一起為活動揭開序幕。

林家禮博士首先向參加者簡介現時的數碼科技,包括數碼娛樂、電競、電子商貿、甚至最近興起的元宇宙、NFT。他認為,香港作為國際人才中心、擁有頂尖的技術專家,香港在數碼科技發展上有許多機遇,未來可從AI及數據兩大方向繼續發展,促進香港各方面數碼化。他又指出,《十四五規劃》提出唱好「雙城記」,相信香港與深圳的互補及協同發展,將引領香港踏上更高台階。

問答環節中有學員問到,如果非從事金融或科技相關行業的年輕人,應如何增值這方面的知識。林家禮博士回答指,現時年輕人基本上都擁有手機、社交媒體帳號,不妨從這裡開始接觸數碼科技,亦可報讀的相關的課程,增進知識。他強調,任何行業都需要不同的人才分工,才能組成一個好團隊,因此不論是技術人員或是其他專才,只要抱持虛心學習的心態,都歡迎入行。

對於年輕人應如何規劃未來的路向,林家禮博士鼓勵年輕人放眼天下多作嘗試,有機會便應「出去闖」。要本着創業家的精神,勇於建基立業,不怕挑戰及失敗,在成長路上把握每一個機會,好好裝備自己,積極提升自身競爭力才能邁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