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香港專業聯盟 合辦「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見面會」

活動:與香港專業聯盟 合辦「選舉委員會界別候選人見面會」
日期:2021年12月11日

本會與香港專業聯盟於12月11日合辦邀請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51位候選人,分3個時段就抽籤而家的議題輪流發言3分鐘,加深大眾及選委了解其政綱內容以及議政論政能力。活動亦邀請了選舉委員會委員參與,聽取候選人的見解及政治抱負。

黃偉雄會長表示,專資會一直支持及配合完善選舉制度的落實,並有138名會員擔任選舉委員會不同界別委員,以及12位會員出選今年立法會選舉,體現專資會秉承關心社會,為特區政府出謀獻策的宗旨。是次選舉候選人來自不同界別、背景及專業的有志人士,各個界別均競爭激烈,足見新選舉制度吸引不同人士參與立法會工作,體現議會多元性,符合整體社會利益。

是次見面會的主持人、容永祺創會會長稱,作為香港實施《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後首場立法會選舉,專資會呼籲合資格的選民踴躍投票,為香港未來選出賢能之士,亦期望諸位候選人在成功當選後不忘初衷,將業界聲音帶入議會。

香港專業聯盟主席劉炳章則指,是次與本會合辦見面會而非論壇,期望給予各位候選人一個平台,毋須過於針鋒相對,而是透過每位候選人發言,好好表達自己的政綱,爭取選民支持,冀望藉此推高投票率。同時冀望各位選委利用手上一票,選出賢能之才,推動政府良政善治。

見面會上各候選人提出的政綱及關注的議題廣泛,當中包括土地及房屋議題、恢復疫後經濟、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十四五規劃、解決人口老化問題、加強市民國家觀念、增加青年人向上流動機會等等。

出席是次見面會的50位候選人包括陸頌雄、馬逢國、黃國、陳凱欣、鄧飛、盧維思、謝偉俊、刁勝洪、曾瀞漪、林智遠、管浩鳴、林筱魯、周文港、江玉歡、馮煒光、李浩然、陳家珮、黃梓謙、陳曼琪、蘇長荣、孫東、屠海鳴、譚岳衡、吳傑莊、陳紹雄、洪雯、林順潮、陳仲尼、容海恩、陳沛良、劉智鵬、簡慧敏、林琳、陸瀚民、葛珮帆、郭玲麗、黎棟國、梁美芬、何君堯、陳凱榮、麥美娟、孫偉勇、黃元山、李鎮強、張國鈞、梁毓偉、盛智文、林振昇、吳宏偉、蔡永強、未克出席的候選人為陳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