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閒聚」之「新經濟制霸戰 - 新經濟投資趨勢及2022年展望」

活動:「專資閒聚」之「新經濟制霸戰 - 新經濟投資趨勢及2022年展望」
日期:2021年12月3日

本會於12月3日邀請到本會理事、東驥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龐寶林先生擔任分享嘉賓,與會員分享新經濟投資趨勢、潔淨能源、電動車、虛擬貨幣、元宇宙、NFT及2022年展望。

龐寶林理事首先介紹了新經濟投資的趨勢,科技發展與ESG的重要性等。他指出新經濟主要是做大、降低成本,先發展以爭取市佔率,透過不斷創新,擾亂傳統行業,而且沒有周期性,管理模式亦變成同股不同權,客戶、員工、投資者、政府及監護機構等樂見高透明度。他介紹了Renaissance Technologies的新經濟管理模式,採用科技架構及管理模式,全體員工股份制,吸引人才。

他又提到新經濟時代下的新產物--加密貨幣的優點,包括匿名交易、7x24交易時間、用區塊鏈作為交易記帳本、去中心化等,他指現時市場上大約有15,000種加密貨幣,建議投資者可分散投資,減低風險。

當日在活動中同時發售由龐寶林理事撰寫的書籍《新經濟制霸戰》,每本售價$300,首30本收益全數撥捐本會慈善信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