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內容及花絮

2020年7月11日「十年後的我和香港」演示及頒獎典禮

首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於7月11日(星期六)假「影音使團創世電視台」舉行隆重的演示及頒獎禮。當日評判團由會長黃偉雄、上屆會長李鏡波、副秘書長彭一邦及理事黃健兒擔任,聯同該會會員及學員逾70人一同參與,為活動畫下圓滿句號。

評判之一的會長黃偉雄表示,每組表現均十分出色,能從演示中感受到各組付出的努力及對追夢的熱誠。他續指,該計劃為專資會首屆籌辦的活動,希望為年輕人提供一個平台,讓他們擴闊眼界、關心香港、內地及世界發展。今後該會將一直推動青年活動,協助他們及早定立目標,追求及實現理想,將來可以貢獻社會。

籌委會主席蔡淑蓮則指,近期香港受社會事件及疫情衝擊,社會瀰漫一股悲觀的氣氛,不少年輕人對前景表示擔憂。值得高興的是,當日所見各組積極以不同形式及抱着正面樂觀態度去演示他們對「十年後的我和香港」的看法。未來期望計劃能薪火相傳,協助更多年輕人發揮所長、勇敢追夢。


2020年6月13日 網上專題分享:佛山禪城嶺南天地創業之道

學員於2020年6月13日舉行「網上專題分享:佛山禪城嶺南天地創業之道」,當日由兩位於佛山創業的香港青年葉偉俊先生及李國銘先生擔任分享嘉賓,分享於佛山嶺南天地創辦「THREE DROPS 叄·色」餐廳的心路歷程。


2020年5月16日「專題分享:全方位抗逆減壓良方」網絡研討會

學員於2020年5月16日舉行「專題分享:全方位抗逆減壓良方」網絡研討會,當日由本會會員、精神科專科醫生鍾思源及榮福堂中醫治療中心註冊中醫陳洛志,以中、西醫角度分享抗逆減壓之道。

2020年5月13日「專題分享:金融保險就業前景」

學員於2020年5月13日舉行「專題分享:金融保險就業前景」,當日由本會創會會長容永祺先生, SBS, MH, JP講解金融、保險、財務策劃等專業範疇的工作及前景,讓學員對市場有更深認識,協助打開事業之門。


2020年4月25日「專題分享:社交禮儀多面睇」網絡研討會

學員於2020年4月25日舉行「專題分享:社交禮儀多面睇」網絡研討會,當日由本會創會會員、長安企業有限公司主席華慧娜女士擔任分享嘉賓,分享社交禮儀要訣,並指導學員如何打造優秀的個人品牌及形象。


2020年1月18日 參觀香港科學園及商湯科技

學員於2020年1月18日參觀香港科學園及商湯科技,當日由香港科技園公司項目總監鄧柏齡先生、社區及設施管理總監陳志豪先生及商湯科技教育業務副總監張陽博士擔任分享嘉賓。



2019年12月21日 參觀騰訊集團虛擬銀行「富融銀行」

學員於2019年12月21日參觀騰訊集團虛擬銀行「富融銀行」位於九龍塘的全新辦公室,並邀請到富融銀行首席市場官雷紹麟先生及騰訊金融學院(香港)總監周頌琪博士擔任分享嘉賓。


2019年10月12日 專題分享講座﹕「港‧創業」

專題分享講座﹕「港‧創業」於2019年10月12日舉行,當日由紅點子創作(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李嘉俊先生及由本會會員、Glorious Venture Limited 創辦人鄒健宏先生擔任分享嘉賓。



2019年9月21日啟動禮

首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啟動禮已於2019年9月21日假香港城市大學舉行「專資青年追夢計劃」啟動禮,並由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擔任主題講座的分享嘉賓,聯同該會會員及計劃參加者近70人,一起為活動揭開序幕。

該會邀得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擔任主題講座的分享嘉賓,他以「那些年」為題,向與會者分享其青年時期的創業心得。施永青指,他的創業路起步雖遲,但不影響他創業的決心,經過多年努力,他慢慢地建立自己的地產王國,時至今日其公司已屹立41年,員工多達5萬多人。施永青最後勸勉年輕人要有夢想,勇於尋找適合自己的道路,創業雖然艱辛,但只要努力就定必有所回報。

首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

十年後的我:逆境中的機遇

本會於去年籌備的「青年領袖訓練計劃」,經今年青年事務委員會重新籌劃後,現推出全新的「專資青年追夢計劃」。期望年輕人能透過活動懂得如何自我裝備,及早定立奮鬥目標,擴闊其人際網絡及資源,並能多關心社會及世界時事,發揮領導才能、分析和思考能力。參加者年齡為19歲或以上的年輕人。現再次誠邀會員向相熟的mentees或年輕人推介本計劃,並鼓勵報名參加。

「專資青年追夢計劃」為期半年,由2019年9月起至2020年2月止。期間將舉辦五次分享講座(主題包括青年創業、職涯規劃、社交禮儀等)及兩次內地企業考察(擬到訪騰訊、大亞灣核電廠等)。本會將邀請不同領域知名人士擔任嘉賓。參加者需於活動完成後以「十年後的我和香港」為主題遞交報告,並以組別形式於結業禮當天演示(形式不限),並由評審即日選出優勝隊伍。優勝隊伍可獲獎金$5,000元。

如有興趣參加的年輕人,可填妥以下網上或附奉之報名表格並於8月16日或以前交回秘書處。若會員有興趣出席計劃內所舉辦之講座或考察,敬請留意秘書處日後公布。

計劃內容及形式:

- 5次講座分享

主題包括社交禮儀、職涯規劃、創業等,將由多位社會知名人士/成功企業家親自分享

- 2 次參觀考察

將到訪內地極具規模的企業參觀考察

參加者需於活動完成後以「十年後的我和香港」為主題遞交報告,以組別形式於結業禮當天演示,並由評審即場選出優勝隊伍及頒發獎項

網上報名﹕https://forms.gle/MkkaBS6wKzXQweLH7

截止日期﹕ 2019 年 8 月 16 日

如有垂詢,歡迎聯絡秘書處 ( 電話︰ 3620 2918 ;傳真︰ 3620 3106 ;電郵︰ office@hkpasea.or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