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2021(青年公開組)

《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2021(青年公開組)於6月9日圓滿結束。勇奪冠軍、亞軍及季軍的組別將以《帶路先鋒大使》身份積極推廣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

《帶路先鋒》首席榮譽主席胡曉明表示,往年會安排得獎隊伍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實地考察,現時因疫情反覆,將先安排本地綠色之旅,培育青年保護大自然意識。《帶路先鋒》主席陳鳳翔喜見年輕人在比賽過程中,加深瞭解大灣區蘊藏的龐大機遇,盡展潛能發揮所長。

帶路先鋒副秘書長孫悅表示,比賽旨在讓年輕人盡早明白及掌握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資訊和脈搏,盡早為自我前途設立明確目標,建立跨地域文化交流平台。大灣區讓9+2共11個城市連繫在一起,同時給予年輕人創新的機遇,冀望年輕人的投入,能讓國家發展成最具競爭力的世界經濟體。

上述比賽參賽者需為18至25歲的香港青年,並以2-3人組隊參加。初賽須根據賽事主題「青年在十四五規劃下的一帶一路(或大灣區)給予創新發展(或可持續發展)機遇」製作1分鐘的短片,得分最高五強晉身決賽。晉身決賽的參賽者會有3分鐘自我表述,其後設有7分鐘與評判對話環節。評判根據參賽隊伍的創意、表達能力等準則,選出優勝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