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與你傾吓偈」線上新春團拜慶元宵

本會於2月26日舉行「會長與你傾吓偈」線上新春團拜慶元宵,由黃偉雄會長與新春酒會籌委會聯席主席羅志聰副會長、李文輝理事、鍾志斌理事及劉敏儀理事,以線上活動形式與會員一同慶元宵。活動亦同時邀請到楊位醒理事為大家分享養生食療及現代玄學顧問陳定幫師傅預測牛年運程,一同慶賀新春佳節。

陳定幫師傅首先和大家預測股市走勢,今年看好內需股,而2022及2023年要特別小心,可能出現股災級別的情況。至於今年的開運方位,桃花位於正南邊,可放鮮花,也可用永生花代替,忌放有刺的花或假花;喜慶星於東北邊,可放9枝紫色或紅色的花,有助催旺姻緣和財運;文昌星於正東邊,可放4枝毛筆或4枝富貴竹,忌放玩具、八卦雜誌;大財星於正西邊,需要清潔及通風,可放寶箱或紅、橙、紫色的物件。

下半部分則由楊位醒理事與大家分享養生食療,他指出養生要順應天時,春季宜食清淡;夏季宜食甘涼;秋季燥熱,宜食生津食品;冬季寒冷,宜食溫熱。他重點介紹四季湯水及食材推介,春天宜吃眉豆花生扁豆煲雞腳、花生、芭樂、奇異果等;夏天宜多喝檸檬水、消暑祛濕冬瓜湯、凉瓜黃豆排骨湯、涼茶、蔬菜煲等;秋天宜喝滋潤湯水如南北杏金銀菜蜜棗猪肺湯、南瓜羹等;冬天宜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豆、黑芝麻、黑糯米,而豬腳薑宜於日間食用。

最後的問答環節,有會員問到西邊財位放了鞋櫃應如何處理,陳定幫師傅建議選用有門的鞋櫃避免所有鞋外露,另可於門前放紅地氈催旺財運。亦有會員問到疫情下宜喝哪些湯水,楊位醒理事推薦大家多喝赤小豆鯪魚粉葛豬踭湯,有助去濕,另外西式的洋蔥湯亦是不錯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