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第二次專題講座:疫下醫療知多啲

第二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於2月20日舉行第二次專題講座「疫下醫療知多啲」,並由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教授, BBS, JP擔任分享嘉賓,與近百名會員及計劃學員線上分享供港疫苗之間的差異、兩地醫療服務體制的特色,以及未來醫療發展趨勢。

盧寵茂教授表示,香港與內地的醫療服務體制,體驗了「一國兩制」的特色,無論是服務模式、收費機制都有各自優勢,未來應以開放的心態,與內地醫療互相取長補短,實現人才、物流、金融以至醫療互認互通,優化兩地的醫療服務發展。

當日並設問答環節,有計劃學員問到兩地醫療系統一體化之下,香港年輕人應如何裝備,提升自己競爭力。盧寵茂教授指出,年輕人應有更廣闊視野看待內地的醫療發展,他又勉勵年輕人要勇於走出自己的路,才是獲得成功的關鍵。他續指,大灣區機遇處處,待恢復通關後,期待更多年輕人把握機會到大灣區學習及交流。

黃偉雄會長表示,兩地醫療交流逐漸頻繁,在疫情肆虐之下,本會喜見首批內地科興疫苗近日抵港,期望特區政府加強宣傳工作,向社會各界解說疫苗的成效數據及接種流程安排,以增加市民對疫苗的信心。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