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閒聚」遠足系列(一)

本會於2月8日舉行「專資閒聚」遠足系列(一),邀請到香港著名攀山家吳俊霆會員擔任分享嘉賓,與會員分享行山心得。是次活動與香港傑出青年協會合辦,同時,亦邀得吳長勝副會長擔任主持。

吳俊霆會員為健衡物理治療及專項訓練中心創辦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傑出理大校友。他於2017年登上世界之巔珠穆朗瑪峰,2019年成為香港首位完攀世界七大洲十大最高峰的攀山家,被譽為攀登最多世界高峰的香港人。剛剛在跨年度2021年之始,成功締造了「三日內全登香港最高100座山峰」慈善創舉。

吳俊霆會員與大家分享行山心得包括野外定向所需裝備、山野安全TIPS及如何使用手機地圖及相關應用程式的使用方法。同時,也介紹了3日內全登香港100高山的創舉及多條具挑戰性的考牌路線,包括﹕杯靈雙渡(青山(杯渡山)乾山(大磡山)圓頭山(靈渡山)、三牙全走(狗牙嶺的三個山脈)、環湖出咀摸鬼手。

最後,吳俊霆會員教大家如何選擇行山裝備及配件,當中選擇行山杖亦大有學問。適當使用行山杖能夠慳腳力,但會用多了手力。行山杖亦有重有輕,有粗有幼,選購時要試清楚那一款長度適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