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啟動禮

本會於1月23日於線上舉行第二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啟動禮,並由香港特區政府青年發展委員會委員霍啟剛先生, JP擔任分享嘉賓,聯同本會會員及計劃參加者逾100人,一起為活動揭開序幕。

霍啟剛先生表示很高興能在啟動禮與年輕人分享,特別提到了促進粵港澳青少年交流。他表示內地經濟一直維持迅速發展,去年更首次提出「雙循環」概念,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發揮內需潛力的同時擴大開放,可以預期中國經濟發展將更具影響力。香港應把握內地龐大市場的機遇,以粵港澳大灣區作為融入國家的跳板,促進兩地科技發展合作。最後他又勉勵年輕人「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要勇於跳出自己的舒適圈,提早了解內地文化及規劃前路,積極提升自身競爭力才能邁向成功。

籌委會主席蔡淑蓮秘書長表示即使今年受疫情影響,但仍無阻一眾年輕人追夢的決心,第二屆計劃反應熱烈,報名人數再創新高,希望未來透過活動,讓年輕人擴闊人際網絡及資源,提升分析思考能力,磨練領導才能。黃偉雄會長表示協會將繼續關心及培育青年健康成長,引導年輕人認識國家的發展狀況。陳紹雄前會長亦勉勵學員好好裝備自己,發揮所長,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