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支持《2020年施政報告》措施全面具前瞻性

行政長官於昨天(25日)發表了任內的第四份《施政報告》,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對《2020年施政報告》表示支持,約200項新措施具體全面及有前瞻性,當中涉及多項推動內地與香港交流合作政策,充分反映行政長官著力為市民爭取的決心,以及中央對港府的全力支持。

受疫情影響,香港經濟預計繼續收縮,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提供無限機遇。專資會喜見政府積極與內地官員交流,並落實多項合作措施,包括支持兩地金融互聯互通、在港深陸路口岸實施「港車北上」、入股珠海機場等,未來冀望政府繼續爭取中央支持,推進各項有關工作,積極參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香港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

專資會十分支持政府積極推展新鐵路項目,就東涌線延線及屯門南延線展開詳細規劃及設計工作,以及展開北環線鐵路項目,完善新界的鐵路網絡,並提供通往古洞北和新界北部的新開發區、屯門西部的通道。期望政府於短時間內展開規劃工作,務求盡快落實有關項目。

為應付社會對房屋的需求,有必要盡快增加土地及房屋供應。專資會支持行政長官繼續推進「明日大嶼願景」工作,冀望政府爭取立法會支持,取得撥款盡快展開有關研究,著力加大房屋供應。

培育新一代青年成為社會棟樑,教育一環至關重要。專資會認同行政長官提出高中通識教育科應進行改革,期望政府及教育局未來透過多元化活動,讓中小學生了解「一國兩制」的實踐及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並以通識科培養學生明辨慎思能力,使他們有正確的國家觀、法治觀及價值觀。

專資會喜見提出的27項建議於是次施政報告中被接納,在疫情肆虐下,期望政府盡一切辦法嚴控疫情,求力「清零」,讓市民生活回復正常。專資會將繼續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相信憑藉中央在「一國兩制」下對香港的支持,香港能發揮背靠祖國、面向國際的獨特優勢,積極參與國內國際雙循環及融入大灣區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