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閒聚」之「公關與KOL-網絡媒體的發展」

本會於7月24日舉行「專資閒聚」之「公關與KOL-網絡媒體的發展」,邀請到李燦榮顧問有限公司董事李燦榮博士擔任分享嘉賓,與本會會員分享有關公關技巧、KOL、網絡媒體的發展等。同時,亦邀得廖錦興理事擔任主持。

李燦榮博士指出,要了解公關應對策略,先要掌握「減加乘除CDEF」的哲學。C (CONTENT)就是事物的本質,要發布的內容,最好先鎖定3個想推銷的訊息;D (DELIVERY)指表達的手法,如何有效傳遞訊息;E(ENVIRONMENT)是環境的因素,選擇適合的時間和地點發布訊息;F(FACE)指的是面對事情的定位。

李燦榮博士認為要成為真正成功的KOL,必須懂得集合不同資源,找到在不同領域的專家,才能持續發展下去,不過他認為KOL將被135破局師所取代。135破局師來自困局、危機,5是代表用5G思維,以科技解決問題;3是指最少需要擁有3個範疇的學問;1就是翻天覆地改變思維方式,將問題轉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