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青年追夢計劃「十年後的我和香港」演示及頒獎禮

本會於7月11日舉行首屆專資青年追夢計劃「十年後的我和香港」演示及頒獎禮,當日評判團由黃偉雄會長、李鏡波上屆會長、彭一邦副秘書長及黃健兒理事擔任,聯同該會會員及學員逾70人一同參與,為活動畫下圓滿句號。

評判之一的黃偉雄會長表示,每組表現均十分出色,能從演示中感受到各組付出的努力及對追夢的熱誠。他續指,該計劃為專資會首屆籌辦的活動,希望為年輕人提供一個平台,讓他們擴闊眼界、關心香港、內地及世界發展。今後該會將一直推動青年活動,協助他們及早定立目標,追求及實現理想,將來可以貢獻社會。

獲得優勝隊伍的學員表示,很高興能參與專資會所舉辦的項目,讓他們能認識不同行業的年輕人,透過多元化的主題講座及參觀活動,如創業、社交禮儀、講解就業前景等,使他們敢去追夢,勇於尋找適合自己的道路,前路雖然艱辛,但只要努力就定必有所回報。至於獲得表現突出獎、剛從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畢業的郭凱瑩則稱,感謝該計劃令她明白及早定立目標的重要性,現在的她將會加倍努力,為十年後更好的自己打下紮實的基礎。

籌委會主席蔡淑蓮秘書長則指,近期香港受社會事件及疫情衝擊,社會瀰漫一股悲觀的氣氛,不少年輕人對前景表示擔憂。值得高興的是,當日所見各組積極以不同形式及抱着正面樂觀態度去演示他們對「十年後的我和香港」的看法。未來期望計劃能薪火相傳,協助更多年輕人發揮所長、勇敢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