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與你傾吓偈」 線上專題講座 主題:疫情後的政治與經濟形勢展望

活動:「會長與你傾吓偈」 線上專題講座 主題:疫情後的政治與經濟形勢展望
分享嘉賓﹕謝偉銓前會長、容海恩理事及鄭泳舜會員
日期:2020年6月29日

本會於6月29日舉行了「會長與你傾吓偈」線上專題講座,邀請到本會三位立法會議員,包括前謝偉銓會長、容海恩理事及鄭泳舜會員擔任分享嘉賓,與本會會員分享他們在立法會工作重點及討論疫情後的政治與經濟形勢展望。是次交流活動由何建宗副會長擔任主持。

三位分享嘉賓均認為疫後失業率將繼續上升,謝偉銓前會長認為政府雖然推出了不少抗疫支援措施,但仍有不少界別人士未能受惠,政府應擴大支援範圍至更多不同行業,主動照顧被忽略的界別。容海恩理事亦表示疫情除了影響「打工仔」外,自僱人士、自由工作者,以至家庭主婦亦受到影響。政府就各行業提供的一筆過資助雖然能解決燃眉之急,但企業長遠能否持續營運仍需政府協助。

談到疫後政治形勢,謝偉銓前會長認為政府應加強文宣工作,將政府的政策以簡單易明的方式讓市民了解。鄭泳舜會員亦同意政府在文宣工作上應加大力度,讓市民接收更多正確資訊,他亦呼籲大家轉發文宣給身邊親朋戚友,向大眾傳遞正確訊息。

當日有會員就立法會選舉形勢提問,倘若有大量反對派成功取得立法會議席,大家最擔心會出現何種情境,三位分享嘉賓均表示政府將會停擺,容海恩理事表示自己將成為在野派,謝偉銓前會長預視未來四年將一事無成,鄭泳舜會員估計將不斷上演政治鬧劇。最後黃偉雄會長相信大家並不希望出現以上情境,呼籲大家及身邊的親友於9月6日立法會選舉踴躍投票,履行公民義務,支持做實事的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