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堅決支持港區國安法 助特區政府行穩致遠

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日(30日)表決並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表示歡迎及堅定支持,相信「港區國家安全法」具震懾力,能達到阻嚇效果,遏止各種危害國家安全、鼓吹港獨、顛覆,分裂國家,及推翻政權等非法活動,讓香港恢愎社會安寧及秩序,經濟民生得以重新發展。

「港區國安法」的條文十分詳盡,相信在草擬過程中已吸納不少普通法的原則及做法。立法後有望能堵塞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的漏洞,鞏固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和加強國際社會的信任,對香港資本市場發揮穩定作用,助香港專業服務在大灣區企穩陣腳,奠定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專資會認為,即使立法後市民仍可繼續依法享有言論、新聞、集會、示威、遊行等自由,市民毋須過份憂慮。但為了進一步釋除市民疑慮,專資會期望特區政府盡快向各界解釋「港區國安法」的有關條文,加強向市民解說港區國安法的重要性,特別透過教育形式協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國家觀、法治觀及觀值觀。

維護國家安全是每個公民的責任和義務,恪守尊重法治、理性包容的法治觀、價值觀、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期望特區政府各部門及公務員緊守崗位,積極配合法例和執行有關機制,並嚴肅跟進有關調查,杜絕一切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務求帶領香港社會早日回復定安,重拾經濟民生繁榮安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