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青年追夢計劃「佛山禪城嶺南天地創業之道」網上分享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專資青年追夢計劃」於6月13日(星期六)舉行網上專題分享「佛山禪城嶺南天地創業之道」,該活動由專資會與禪城區台港澳事務局共同主辦,兩名在佛山創立餐廳的香港青年擔任分享嘉賓,與近50名學員及專資會會員線上分享在大灣區創業的心路歷程,並解構在禪城營商環境與香港的不同之處。

專資會會長黃偉雄代表協會感謝禪城區領導協助安排是次分享交流活動。他表示,原定的實地考察安排因應疫情影響,禪港兩地出行受限,感謝禪城區領導支持及配合,採用線上交流方式,在疫情下拉近兩地距離。

分享嘉賓葉偉俊和李國銘於2015年在禪城嶺南天地創立「THREE DROPS叁.色」餐廳,目前該品牌已在佛山、廣州、珠海等多個大灣區城市開設8間門店,生意辦得有聲有色。雖然受疫情影響,其餐廳一度暫停營運,不過待疫情緩和加上當地政府幫助,餐廳重新開門後生意回升。二人又勉勵香港年輕人要多勇敢嘗試,走進大灣區開拓新天地。

當日並設問答交流環節,學員及會員均踴躍發問,與嘉賓在禪城創業就業便利政策、與港澳不同或優勢之處、生活文化等不同範疇深入探討。現職項目經理的陳明德學員表示,兩名嘉賓對於追夢的堅持令他啟發良多,明白在創業路上必有困難,但只要努力克服,困境終會過去。

專資會前會長陳紹雄感謝兩位嘉賓的精彩分享。對於在內地創業,他認為佛山、香港作為大灣區中的重要城市,隨着發展規劃綱要的推進及交通便利化,禪港合作帶來香港青年的大好發展機會。期望兩地將來有更緊密的交流合作,讓香港年輕人更全面地瞭解內地創業契機,達致雙贏局面。

「專資青年追夢計劃」的50名參加者,年齡為19歲或以上的年輕人,包括在職人士及就讀於各大專院校的學生。計劃自2019年9月進行至今,已舉辦多個不同主題的分享講座以及參觀活動。計劃於下月舉行演示及頒獎禮,屆時學員需以「十年後的我和香港」為主題,以組別形式演示,優勝隊伍可獲豐富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