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邀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日前出席由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下稱〝專資會〞)舉辦的「與司‧局長有約」晚宴,深入探討疫後香港的經濟狀況及政策計劃,當天接近70名會員及嘉賓出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指出,政府採取三管齊下的方案助疫後經濟復甦,包括放寬強制檢疫規定、抗疫基金援助及金融發展策略。他提到政府剛推出一個資助1,000間公司招聘金融科技人才的「千人計劃」,讓每間獲批公司可以新增1個職位,每個職位每月獲政府資助1萬元薪金支出,每間公司每年將獲12萬元資助,計劃為期一年,總開支為1.2億元,有助推動本港金融科技發展。此外,在推動「積金易」(eMPF)平台方面,許正宇認為「積金易」將現有強積金系統的行政程序標準化、精簡化及自動化,讓市民靈活管理強積金帳戶,同時亦可減省內部運作成本,期望可減低強積金收費,回報市民。

許正宇認為在未來5至10年,經濟重心將回到中國,而隨著港區國安法的推行,香港社會將更穩定,使本港的投資環境更好,對金融發展非常有利。

專資會會長黃偉雄致辭時表示,專資會積極關注疫後香港的經濟狀況,協會經濟事務委員會亦將就「積金易」平台發表意見。他相信香港會繼續善用自身優勢,社會及經濟定能重新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