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閒聚」之「區塊鏈技術與應用」

活動:「專資閒聚」之「區塊鏈技術與應用」 分享嘉賓: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太平紳士及HashKey Digital Asset Group首席營運官及副總裁歐陽健男先生
日期:2020年1月15日

本會於1月15日假中原薈舉行「專資閒聚」之「區塊鏈技術與應用」,邀請到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太平紳士及HashKey Digital Asset Group首席營運官及副總裁歐陽健男先生,一同擔任分享嘉賓,與本會會員介紹區塊鏈技術與應用,當日有近70名會員及嘉賓出席。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太平紳士介紹了區塊鏈技術的特性,引用多個例子及試點項目,講解區塊鏈技術應用於電子政府服務的潛在效益及可行性,探討與政府現有系統的互通性。

另一分享嘉賓HashKey Digital Asset Group首席營運官及副總裁歐陽健男先生認為,區塊鏈有着去中心化、不可隨意篡改、高效等特性,用途十分廣泛,可用於資產交易、投資證券、電子商務、檔案儲存等。其他國家如瑞士、日本、新加坡等,均對虛擬貨幣採進取態度,監管制度相對成熟。香港目前傳統金融機構亦開始發展此技術,未來前景可謂一片明朗。

當日答問環節由香港電腦學會會長孫耀達會員擔任嘉賓主持。會員踴躍發問,與分享嘉賓就如何推動業界應用、虛擬銀行與虛擬貨幣的關係、區塊鏈在內地的應用情況等作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