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風雨,如期舉行 馬健生會員

2020年1月9日
撰文: 馬健生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會員


香港共融樂團的慈善音樂會籌備了大約兩年多,十一月份期間,社會活動仍然非常活躍,特別是在區議會選舉期間,音樂會剛巧是在區選之後的第二天舉行,整體社會情況很緊張。繼多個演唱會取消或改期的情況下,慈善基金董事局大部分董事對繼續主辦這個慈善音樂會並不樂觀,商討應否延期。

我自己卻有信念,認為慈善音樂會是一件好事,加上如果改期,不容易整合到這些表演嘉賓。我認為共融樂團沒有任何政治色彩和立場,都是在宣揚共融理念,團員們默默接受了一年多的訓練,熱切期待正式演出。我們為了如常演出而作出一系列緊急措施,首先,我們決定提前慈善音樂會的開埸時間,由原來的八時改為七時半;我們也預備了好幾輛旅遊巴士,萬一發生狀況,我們將協助觀眾疏散,讓觀眾有足夠時間離開會場。當然我們也增加了保安人手,大家萬眾同心合力做好這埸香港首次的共融音樂會。

十一月二十六日晚上的「觸感、色彩」慈善音樂會就這樣如期舉行。

入埸人數除了社聯安排的部分非牟利組織沒有出席外,大部分已取票人士均有出席,值得感恩!

所有演出者和表演項目在萬眾掌聲支持下,均演出成功。除了有共融樂團的表演外,聽障少女黃雪瑩將她對音樂的節奏感傳遞至腳板作出相應動作,使舞蹈表演非常感動和出色;還有泰國的盲人交嚮樂團,他們手搭手出埸已經非常震撼,感動每一位在座嘉賓;還有自小沒雙手而用腳趾來吹出動人樂章的德國名音樂家Felix;最後就是我們香港的流行曲歌神張學友先生。他使盡渾身解數,把他的拿手好歌溶入共融樂團,配合手語傳譯,使這個共融音樂會在掌聲不絕下圓滿結束。

我們都很感動,也感謝大家出席支持,共融樂團踏出了第一步,我們會更努力去互相學習,吸收今次的不足經驗,迎接第二次更完美的演出!

(文章為筆者個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