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邀請林偉喬及歐陽健男介紹區塊鏈技術與應用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下稱〝專資會〞)前日(15日)邀請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HashKey Digital Asset Group副總裁歐陽健男一同擔任分享嘉賓,與該會會員介紹區塊鏈技術與應用,當日有近70名會員及嘉賓出席。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介紹了區塊鏈技術的特性,引用多個例子及試點項目,講解區塊鏈技術應用於電子政府服務的潛在效益及可行性,探討與政府現有系統的互通性。此外,林偉喬更與該會會員探討區塊鏈技術在其他領域的潛在應用。

另一分享嘉賓歐陽健男認為,區塊鏈有着去中心化、不可隨意篡改、高效等特性,用途十分廣泛,可用於資產交易、投資證券、電子商務、檔案儲存等。其他國家如瑞士、日本、新加坡等,均對虛擬貨幣採進取態度,監管制度相對成熟。香港目前傳統金融機構亦開始發展此技術,未來前景可謂一片明朗。

當日答問環節由該會會員兼香港電腦學會會長孫耀達擔任嘉賓主持。該會會員踴躍發問,與分享嘉賓就如何推動業界應用、虛擬銀行與虛擬貨幣的關係、區塊鏈在內地的應用情況等作深入交流。

該會常務副會長黃偉雄感謝兩位嘉賓精彩分享,他認為未來的科技發展定能為香港創出更多新思維,期望政府提供更多資源,助業界進一步了解並發展區塊鏈技術。最後,他表示專資會將繼續凝聚社會精英,發揮跨專業、跨行業的優勢,共同為香港長遠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