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創新之旅》

活動:《越南創新之旅》
日期: 2019年7月2-7日
由帶路先鋒主辦、本會協辦的《越南創新之旅》7月3日至7月7日舉行。30多位年青參加者前往越南進行深度探索和交流,探索「一帶一路」沿線周邊國家越南之最新發展,瞭解經濟和營商環境,以及越南風土人情。期望他們透過活動,能好好裝備自己,規劃未來。

交流團成員包括「《一帶一路‧與我何干》綜合能力比賽2019」的高中組及青年公開組獲獎隊伍,由《帶路先鋒》榮譽會長、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陳智思及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擔任名譽顧問;港區人大代表、本會前會長胡曉明及會長李鏡波擔任名譽團長,以及《帶路先鋒》籌委會主席陳鳳翔帶領學生進行五天深度探訪。

交流團在越期間,分別獲得香港新華集團安排參觀並設宴招待;香港金源集團安排和介紹在越南投資經營的 Circle K便利店及順豐快遞在越南的發展之路,瞭解港商在一帶一路國家的創業、傳承、播種的精神和經驗。及後更參觀了西貢高科技工業園區、拜訪胡志明國家大學、越南社會科學翰林院,並到河內蔡冠深文化中心與當地大學生對話交流,瞭解當地經濟和文化。此外,更實地考察被列為「世界自然及文化遺產」的下龍灣及被稱為「越南的母親河」-湄公河。

「帶路先鋒」主席陳鳳翔期望參加者除了加深瞭解當地人民生活及社會情況外,還認識到中越友好合作,特別對兩國經濟、人民生活、文化交流、人才交流的重要性,並協助推廣「一帶一路」倡議予身邊親友,以及提升其學業及工作發展的思維和部署,從而好好規劃自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