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專資青年追夢計劃」正式啟動

為期半年舉辦講座及參觀 助年輕人裝備自己 成就未來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下稱「專資會」)於9月21日(星期六)假香港城市大學舉行「專資青年追夢計劃」啟動禮,並由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擔任主題講座的分享嘉賓,聯同該會會員及計劃參加者近70人,一起為活動揭開序幕。

專資會會長李鏡波致辭時表示,專資會多年來一直推動各項青年計劃,如「卓育菁莪」師友計劃及中學生生涯規劃講座,至今已吸引逾60間中學參與,近18,000學生受惠,希望透過會員及嘉賓的分享,協助同學認識更多行業資訊,懂得如何自我裝備、成就未來。

該會邀得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擔任主題講座的分享嘉賓,他以「那些年」為題,和與會者分享其青年時期的創業心得。施永青指,他的創業路起步雖遲,但不影響他創業的決心,經過多年努力,他慢慢地建立自己的地產王國,時至今日其公司已屹立41年,全球員工多達5萬多人。施永青最後勸勉年輕人要有夢想,勇於尋找適合自己的道路,創業雖然艱辛,但只要努力就定必有所回報。

「專資青年追夢計劃」的52名參加者均是年輕人,包括在職人士及就讀於各大專院校的學生。計劃為期半年,由2019年9月起至2020年2月。期間將舉辦分享講座及考察活動。參加者需於活動完成後以「十年後的我和香港」為主題,並以組別形式演示,優勝隊伍可獲豐富獎金。

活動籌委會主席蔡淑蓮表示,專資會一直關心青年事務,今年首度舉辦有關計劃,獲得年輕人踴躍支持,反應十分熱烈。希望透過活動,讓年輕人擴闊人際網絡及資源,關心社會、內地及世界各國發展,提升分析和思考能力,發揮領導才能。該會未來將繼續關心及培育青年健康成長,協助年輕人認識國家的發展狀況,日後發揮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