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 暨 十三周年誌慶晚宴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 暨 十三周年誌慶晚宴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下稱〝專資會〞)於9月18日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暨十三周年誌慶晚宴」,由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擔任主禮嘉賓,與各位嘉賓、專資會榮譽顧問、理事會成員及會員一同慶祝,祝賀祖國及專資會邁向更豐盛的未來。

其他嘉賓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海關關長鄧以海及多位副局長等,有多位工商專業團體的會長、主席,以及本會多名榮譽顧問包括行政會議前成員梁智鴻、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校長吳清輝及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等應邀出席。

專資會李鏡波會長致辭時表示,專資會至今凝聚了760多名來自各行各業的領袖及精英,積極回應政策諮詢、研究社會議題,至今發表了151份建議書及研究報告,提交特區政府參考。該會今年應北京市政府邀請,協助組織香港專家參與在北京舉行的優化營商環境香港經驗交流會,所提出之意見並獲北京巿接納。他續指,專資會於去年成立了粵港澳大灣區專責委員會,曾到訪廣州、江門、佛山、惠州、中山、珠海等地考察,加強兩地的專業交流及商業合作,積極推動大灣區發展。

專資會重視年輕人的發展,該會先後推動「卓育菁莪」師友計劃及中學生生涯規劃講座計劃,今年更籌辦「專資青年追夢計劃」,幫助年輕人及早定立奮鬥目標,擴闊人際網絡及資源。

李鏡波最後表示,該會將繼續發揮「跨專業、跨行業」的優勢,結合國家發展大勢和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遇。並繼續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施政,維護香港繁榮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