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強烈譴責機場暴力 支持嚴正執法重整秩序

專資會強烈譴責機場暴力 支持嚴正執法重整秩序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關注大批示威者連日來在香港國際機場發起集會,不僅佔據機場大堂、客運大樓,更影響多個架次航班升降甚至被逼取消,影響香港國際形象。對於部分激進的示威者於8月13日晚上包圍阻止旅客離境、非法禁錮毆打旅客記者、襲擊警車和警務人員的行為,該會予以強烈譴責,我們重申支持警方依法制暴的做法,盡快令香港恢復正常秩序。

香港國際機場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國際航空樞紐,去年客運量逾7400萬人次,總航空貨運量達至512萬噸,連續多年位居世界第一,為香港帶來顯著經濟效益。惟示威人士連續多日在機場集會,影響客運空運服務、癱瘓機場正常運作的做法,使香港蒙上難以估計的損失,令香港經濟付出沉重代價。

專資會尊重香港市民的集會及言論自由,但理應基於和平及理性方式,不應打擾他人正常生活及工作,暴力行為更不容社會接受。示威行動持續兩個多月以來,已有多個國家及地區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如今機場亦發生暴力事件,勢必令旅客對香港卻步。為重建香港的繁榮安定,該會支持警方以保護市民為大前提,對暴力行為嚴正執法。

除此之外,該會觀察到有部分網媒、報章的報道不夠中肯,帶有立場,令不全面的報導充斥網絡世界和社會,做法不妥。加上每當暴力衝突發生後,社會上缺乏對暴力行為的譴責,變相鼓勵示威者採取更多激烈行動。對此,該會冀望各傳媒工作者謹守崗位,向公眾如實報道事件,共同打擊不盡不實的新聞;同時呼籲社會各界應放下成見,讓香港恢復應有秩序,社會回復昔日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