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會回應有關修訂《逃犯條例》的遊行

專資會回應有關修訂《逃犯條例》的遊行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認同並尊重市民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的自由和權利。可惜有部份激烈的示威者採取暴力行動,衝擊立法會,導致執法人員和記者受傷。專資會對此罔顧法紀、破壞社會治安的暴力行為予以譴責,並全力支持警方果斷執法,維護社會秩序和穩定。

專資會認為,特區政府已確切回應社會各界的意見,並就多項建議作出正面回應,包括就修訂《逃犯條例》進一步提高移交門檻至刑期七年或以上的罪行,並只接受由有關地區的中央政府或最高級別司法機構提出移交申請等。我們相信,有關修訂已增加了額外保障並有效地釋除早前提出的大部分疑慮。

專資會支持特區政府的修訂工作,以堵塞現行條文的漏洞,以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避罪港灣」。專資會相信修例絕不會削弱香港的司法獨立。修例能使香港日後更有效履行打擊跨境和跨國犯罪的國際義務,讓香港繼續成為一個安居、宜居的城市。

專資會期望特區政府繼續加強與各界溝通宣傳,以回應社會的關注,最大程度加強保障港人權利的措施,並呼籲立法會各黨派議員應積極務實,以保障香港社會法治和繁榮穩定為前題,作出理性討論並支持修訂工作。攜手維護香港公平、公正、公義的核心價值,共同推動香港社會和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