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 專資會「粵港澳大灣區考察團」

二零一八年四月六日
新聞稿
專資會「粵港澳大灣區考察團」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於4月2日至3日舉行「粵港澳大灣區考察團」,訪問粵港澳大灣區「九市二區」中的廣州及佛山市,了解當地的創新科技、環保、城市建設等發展,期間拜訪了廣東省副省長、廣州市委副書記歐陽衛民先生、廣東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先生、佛山市委常委及順德區委書記郭文海先生等,交流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發展,一同探討香港如何發揮所長,加強與廣東省的合作。

專資會李鏡波會長擔任團長,帶領「粵港澳大灣區考察團」一行超過30人,訪問廣州市及佛山市,並邀請到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教授擔任榮譽顧問,參觀了從事自動駕駛技術研發的小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專注人臉識別研究的雲從科技公司,亦到訪南海固廢處理環保產業園、佛山機器人學院、廣東潭洲國際會展中心、佛山嶺南天地等地考察。

歐陽衞民副省長會見考察團時表示,粵港合作在國家工作全局中具重要地位,建議香港各界把握機遇,與廣東攜手合作發展,亦期望專資會充份發揮社會影響力,以及加強青年工作,増強香港青年的文化、民族及對祖國的認同,貢獻香港及國家的發展。廣東省港澳辦廖京山主任在接見考察團時亦提到國家將加強對粵港澳大灣區的統籌協調,未來大灣區的融合發展前景非常廣闊,強調香港與廣東省相關城市互聯互通及產業協同互補非常重要。

李鏡波會長表示,香港專業及金融服務水平達國際級,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帶來龐大發展機遇,香港專業及商業服務,金融服務及物流業等均會受惠,對香港未來數十年的發展帶來重大影響。他認為是次考察讓團員更了解廣州市及佛山市的發展現況及機遇,期望專資會未來加強與廣東省各市的交流與合作,為香港、為國家的未來經濟發展作出更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