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閒聚」之「威士忌之夜」

「專資閒聚」之「威士忌之夜」
日期: 2017年11月28日

威士忌一直是愛酒之人的寵兒,本會11月28日舉行了「專資閒聚」之「威士忌之夜」,邀請到品酒專家Mr. Stephen Mack介紹威士忌的歷史、製作過程及品嚐技巧,期間會員們更一邊品嚐珍藏級威士忌,一邊享受中式佳餚,中西合璧,感受味蕾的衝擊。

亞洲侍酒及教育中心(AWSEC)行政總裁Mr. Mack品酒經驗豐富,曾擔任多個英國、澳洲釀酒比賽的評判。他表示威士忌又稱「生命之水」,釀製過程非常考究,亦是人手製造,例如製作Macallan威士忌需要使用三種曾盛載美酒的酒桶,如雪莉酒、波本威士忌酒桶,避免新酒桶破壞原酒的味道。

會員們在晚宴上親嚐了多種珍藏級威士忌,包括Macallan 17YO Fine Oak, Macallan 25YO Fine Oak, Highland Park Fire, Highland Park 25YO, Highland Park 30YO與Highland Park 40YO,配以中式美食,令眾人齒頰留香。然而,酒精始終影響健康,建議各愛好杯中物的朋友飲酒應適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