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成功者交流」晚宴 主講嘉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 GBS, JP

「與成功者交流」晚宴
主講嘉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 GBS, JP
日期︰2017年7月21日

本會7月21日請來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 GBS, JP擔任「與成功者交流」主講嘉賓,分享他在立法會的工作情況。

立法會三大職能為制訂法例,審批公共開支、監察政府及為市民把關,身為立法會主席,無疑背負着重大責任。梁君彥主席在當晚分享時就坦言,立法會主席雖然表面上很有權威,卻戰戰兢兢;立法會裁決要慢慢做,小心處理,因為會影響下一屆。他以不接納有關劉曉波議案一事為例,指出每次裁決都要根據議事規則及基本法處理。

當晚梁君彥主席盡顯其幽默風趣的一面。在演講甫開始之時,他便表示自己從事紡織業,第一件事就要「拉布」,拉完布「剪布」,之後車布,笑言自己最擅長「拉布」。而身為立法會主席,面臨不少難處及棘手問題,當被問到為何有勇氣及抱持甚麼心態去接任此職位,他笑言自己「蠢」。另一方面,立法會公務繁忙,有時候議員的發言亦難免沉悶,他透露自己保持精神的小秘密——就是飲Double espresso。

梁君彥主席有關立法會點滴的分享固然令大家聽得津津有味,但值得一提的是,他當晚亦表達了對專資會的期許。他希望本會除就政策發表建議書外,同時應多發聲。

謝偉銓前會長致感謝辭時盛讚梁君彥主席說話簡潔有力,預祝立法會在他主持下事事順利,並希望他日後再有機會跟大家分享。

陳紹雄會長當晚與胡曉明前會長、謝偉銓前會長及盧偉國前會長亦向甘志成、梁國基、陳天聰、葉永達、黎冠輝、蕭志英、戴景峰、關德仁等8名新會員頒發會員證書,歡迎其加入本會。

梁君彥主席簡介︰
梁君彥主席為第三至第五屆立法會議員,於第六屆立法會當選主席,亦是工業界(第一)代表。他於2012年10月與6名立法會議員成立「香港經濟民生聯盟」,成為創黨主席,現擔任經民聯的榮譽主席。